想寫才寫,現實主義者但也熱愛二次元。要找我可以去噗浪。
最喜歡的CP叫歡喜冤家,最寵愛的戀人叫妖精打架。
我不在車裡,就是在車底,我不在家裡,就是在雨裡。

【月刊少女野崎】魔咒(堀鹿)

不怎麼甜的糖!? 寫的有點糾結...

來自點文-只要妳(妳)要/一如既往/毫不令色的誇獎與鼓勵 。甜、收尾kiss



戲劇社做背景大道具的材料不夠了,雖採買工作總是交給初入社團的新社員負責,但面對時間上所剩無幾的文化祭來臨,專門負責幕後工作的堀自擔起了這個看似不起眼的責任,拍胸補的保證要大夥們繼續趕進度,嘴裡說著自擔自付。

撇眼見側旁偷懶的校園王子(女),抬手一個過肩摔的後,拖著愛翹社課活動的鹿島,扣上教室拉門關起的手甩的很大力,經過走廊時摩擦地板的聲音很響,與她一同前去買東西。

這是堀政行在浪漫學園中最末的文化際,完成跨越這充滿校園氣息的團體活動後接著便將迎來忙碌的考生戰場,面對於壓力極巨的大學考驗與徵試其實自己一點也不擔心,令人生畏的反倒是這個麻煩的後輩,轉頭看向身後依舊被他拖拉在地嘻笑的那個身影。


指向店鋪內閃亮材質的布料,拽著堀的胳膊探過了去「哪,小堀學長買這個應該能用得上吧」。

「今天只是來採買佈幕製作相關用材,妳挑的那更適合用在服裝裁製上吧」一邊用手機確認著預買用具,抬頭就否決了鹿島想採買的那物品「話說社辦材料箱應該還有類似的東西...」

「其實啊老實跟你說,那個、不知怎麼搞的,前幾日來社辦找我且幫忙的女孩子們不小心弄破了呢...而且還是好幾塊..」看似坦白實則心虛,鹿島眨眼吐舌的做了個俏皮的動作,想排解那個尷尬的錯誤

「啊!?」不曉得對方怎麼想的,怒吼的語氣喊著,雖說這個搞事常態已似習慣,太陽穴邊泛起青筋,死命盯著繼續說話的那人瞧。

「尤其是做王子服的那幾塊布...但小堀學長你別擔心,我有把殘布留起來呢!長度應該剛好能給你做條適合且合身的短裙!還好你身子不高,絕對~不會浪費的,請放心!」鹿島一副紳士作態的搭手,順勢想牽起堀的掌心。

於是活該又作死的遭到了頓爆擊,從店家內到了轉彎的街角小道,追趕翻騰,吼叫不斷,但她依然是笑著。


傍晚時分的橘紅夕陽依然是壟罩著的,漸黑的路影道使得灑落的街旁路燈要明亮了許多,作為懲罰中的懲罰,堀政行要鹿島遊她自己獨自一人去替還在趕工的大夥們買吃食和慰問品,而自個兒先拿著已採購好的用具回去匯合。

雖說剛剛是一臉灰頭被揍不情願,但這個苦差壓根沒讓她反省

「欸~可是社辦的大家人很多...感覺好重呀..」苦臉表情伴隨著不甘願。

「就是因為這樣才叫懲罰,這樣才有意義呀!」昂首插腰的堀說。

「切、沒關係!只要你要,我做便是了...誰叫我是小堀學長最疼愛的後輩呢?」

「妳這傢伙...被罰還不自知..少給我得寸進尺了」扯著書包拉環將它甩在後腦往外走去,擺了擺另隻手,頭也不回的吩咐「記得請店家開向社辦總務請款的收據呀」。

「收到!!」雙腳併攏立正行禮,高亢激昂的女聲響起。


堀在再度返回浪漫學園的步伐上比平時慢了些,因不是平常上學的趕課所以步調較為休閒了許多,前往校區的路道上、逐漸夜幕的校舍園無意間的讓堀泛起了心中的漣漪,或許是即將畢業年歲對這些將要逝去的生活有了些感慨,諸些過往的點滴逐漸一一浮現,經過操場跑道的時候意外想起了,如同現在一樣要舉辦的校園團體活動,不久前秋日運動體育季的那個喧囂。


記得過去鹿島遊曾今提過一年級的時候參加了借物接力賽跑,不意料的抽到了較為抽象的題材"朋友"的借物便條,於是自己就和御子柴二人勾肩搭背的跑了個兩圈,原因是對方也抽到了一模一樣的便條,揮灑汗水的同時也替雙方結下了摯友的機緣。

喔是嗎?無趣的回答,聽著鹿島開心豁達的分享著交友點滴,意外的佔有與不悅感在堀學長心頭微苦泛酸。

雖也說不上是好在,但似乎是在安慰什麼的,結果在今次的二年級同樣參加借物接力賽跑的鹿島不慎跟編排在一起的堀分在了同組,可能是考量三年級課業的關係,園方自以為貼心的安排高年級自由參賽,並且安排部分和二年級綜合分組於是年級不同的兩人湊在了一隊。


打招呼的手藏不住雀躍外放「嘿 ~ 小堀學長!」

「喔、是鹿島呀,難得妳不是去參加更競爭的激烈項目則是又跑來這裡呀」

「小堀學長聽我說、聽我說喔!班上的人說因為去年很受歡迎,所以今年這場項目贏了之後獎品是一整個月份的巴菲卷呢!」

「應該是去年妳和御子柴整場跑兩圈惹的全校女孩子們為之瘋狂所造成的吧?」「話說妳這傢伙到底是對巴菲有多執著...」黑臉側目「即使是食欲之秋也不能這樣子吧,天氣漸漸轉涼了,整個月都在吃巴菲小心弄壞肚子呀...」

「嗯...怎麼突然感覺學長有種家裡媽媽的即視感呢?到底是為什麼?」鹿島不假思索直視著他。

「妳這傢伙果然還是找打吧?」比賽之前的堀覺得拳頭有些硬硬的。

 

由於身手敏捷運動能力超群,所以一如既往拔得頭籌跑在領先位置的鹿島在目標點拾起借物便條後隨即愣住,但在靈光一閃之際倒退後跑折返到了堀學長旁邊。

「等等呀!小堀學長我們一起跑吧!」

「蛤~ 妳這傢伙又抽到了什麼怪東西又非得和別人一起跑」還不到嫌棄的表情狐疑著。

「到終點在告訴學長吧!」「另外聽說因為這次獎品精美的關係,出的題目都相當困難喔!」言談的同時果然聽到前方領先的人一陣哀嚎"要我現在去哪裡找蒙娜麗莎的畫像呀!!!"。

混亂的風吹及跑道沙塵干擾了視線,至目標桌拿起借物便條的堀讀著內容後也轉向叫住鹿島「快點呀!再不快衝向終點巴菲就要變成別人的了喔」

「但學長不去借東西嗎?」

「我跟妳一樣抽到的是虛擬物品,就是妳了,總之向前跑就對了」

可由於雙方都參賽的關係,和去年遇到同樣情況的二人無庸置疑的依然註定是要跑兩圈,但可惜的是到終點僅次於獲勝只差那麼一步而得到亞軍。

「啊啊啊!!!不是第一名就沒有巴菲了呀嗚嗚...」

「誰讓我們跑了兩圈呢...」仍然喘著粗氣,早有預感不會如此順利的堀,看著跪倒搥地悔恨的鹿島「不過妳的腳程真的滿快的,我都要追不上了呢」堀一臉笑。

「嗚嗚...我還特地配合小堀學長腳的長度調配速度呢...」

「...妳這...傢伙...」猶豫著是否要雲淡風輕帶過這個KY發言,還是乾脆裝作沒聽到的堀又再次緊握了拳,卻隨即無奈的嘆了口氣「是說妳的借物便條上寫的是什麼呀?」

「啊!是“喜歡的人”」突然返身正坐的鹿島認真回答,表情興奮。

似是意料中又是意料外的露骨正直,突然覺得這個瞬間是個考驗,耳渦的邊緣染上了微燙的紅顏色「喔,是嗎?」

打斷了他的回覆「對呀!我最喜歡小堀學長了哈哈哈,我可是你所疼愛無可替代的後輩喔哈哈...」

見她一臉玩鬧攪事的找碴樣,堀政行立即覺得剛剛的害躁與悸動是白來的反應,自從上回與野崎談論之餘,意識到鹿島或許就是自己的理想型時,遲鈍的自省以及晚來的慢熟,偶爾會讓自己對這個雌雄莫辨的傢伙感到心動幾分,但慶幸與理性的是,依舊會被什麼也仍未知的對方打回原形。

「什麼疼愛的後輩呀...我只要妳別整天到處惹事生非就夠了」

「啊、對了!我也還不知道學長你的借物便條上面的內容呢!請從實招來,該不會是"可愛的後輩"吧...」故作驚訝,舉手發言的鹿島一臉期待的小劇場著。

「不會是的好嗎...」「是說...待會祭典就結束了呢...放學回家路上去吃點東西好了...」胃部攪動的抗議聲響的咕嚕,自顧在乎感到體力被消耗光覺得肚子餓,思索著返家路途要吃什麼。

「學長我想吃巴菲!」

「不、剛才就說過了這種天氣不適合吃巴菲,我比較想吃豚骨拉麵...」

無視秋日的涼風徐徐呼嘯而過,藉由討論想吃的食物帶開話題,一如既往的返家路途,堀的旁邊又多了那個俐落藍短髮的高挑身影。

即使到現在,鹿島依然不知道當天落入小堀學長口袋中借物便條上寫著的是“重要的人”。

 

文化祭的開幕很緊湊,近一整周的舞台公演忙翻了戲劇部的所有人員,雖經過上回校外採購的教訓事件後近日的鹿島收斂了許多,照常參加公演的劇本編排,空閒時間的道具協助,場地布置的瑣碎雜物,不再和女生們在連社團時間都勾勾搭搭的,應說像變了個人似的,不知是否只是"暫時"的,但不再搞事閒逛偷懶的校園王子(女)讓堀學長覺得心情莫名複雜,甚是奇怪的不自在。

就衝著幾前日同樣是戲劇社三年級的男副社長說了句「鹿島妳這次就好好配合各項準備與演出吧,作為畢業禮物的回禮,毫不令色的誇獎與鼓勵是不會少的」

她一如既往的鬧騰打混居然就被這句話給收服了,堀政行認真的覺得心裡不是滋味。

 

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在他心目中在意成分越來越高,而堀也越來越難以直視自己這難以傾訴,卻即將滂沱爆發的情感。

 

學園文化祭的開始到結束來的又急又快,從準備到最末不知投資了多少時間和心血,整整一周的祭典到了最後一天,即將邁入了尾聲。

由於曾今過去受歡迎的劇本被喊了安可,所以這次即將迎來的最後一齣劇,是堀在之前某個保健室的黃昏落日得來的靈感,那個被變成牛的王子。

即便時日境過他仍然忘不了,那天所見,脫下牛頭套後鹿島的身影;喘著奔跑後的熱氣揭開面罩,隨髮絲滴落的汗珠,夕落的蜜糖色映襯染上緋紅的雙頰,眼眸如同玻璃珠子閃耀著碧綠,眼裡折射著眼前呆若木雞的自己,當時她一臉笑的望著他。

若真要形容,堀政行應該只會說,那是他在這世上看過最美的顏容。

 

轉眼間舞台的帷幕拉起,終幕進行著。

經過煎熬漫長的跋涉與戰鬥,王子來到了公主面前,再次表明了身分,起初不相信的懷疑與猜忌,在一同旅途中的日夜相伴及相處,還有印證雙方的回憶及誓約中得到了解答。

「親愛的王子呀,為了我你不惜接受魔女的詛咒變成這副模樣...」

「美麗的公主請不要為我哭泣,比起承受詛咒,妳的眼淚仍較我憐惜」有著牛頭容貌的王子用指尖抹去公主的淚痕,一邊深情下跪懇求的台詞將戲劇拉到了最高潮。

「噢~王子」直奔雙臂中的擁抱落在懷裡。

故事的結局是彼此相愛兩人破除了魔咒,牛頭王子的面具被精彩的解除了,回到那個英姿闊綽風度翩翩的美形王子,並且畫下了句點。

 

台下眾人們盛大的掌聲持續著喝采,坐在二樓燈光音控室的堀望著戲劇主演中間的鹿島有些閃神,明明照射舞台的燈不只打在她身上,但此刻的堀卻覺得只有她無比光彩奪目耀眼。

『經過煎熬漫長的跋涉與戰鬥,他再次來到了她面前表明了身分,起初不相信的懷疑與猜忌,在一同旅途中的日夜相伴及相處,還有印證雙方的回憶及誓約中得到了解答』

拿起捲在手裡的劇本突然變重了些,堀茫然又反覆的看著"牛頭王子"劇中旁白的最後一段文字,接著又抬頭看著舞台正中的人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散場的音樂曲調急促著,快步離場的人群遷移離遠了體育館,落幕閉的大夥們匆匆的收拾善後著。

退到幕後的演員們各自卸下裝束,雖說每次演出都是精疲力竭,但仍然很開心熱愛的各社員們覺得圓滿,而在徹底放鬆下來後,不知誰巨響起的肚餓聲惹得眾人哄堂大笑了一陣,仍處於成長期的少男少女們分食著補充體力的零食糖果與飲料,當然嗜甜食的鹿島也拿了幾顆。

 

結束了疲憊的文化季,多數的社員們仍依然精神的參加了非強制性的後夜季,但熬了好幾日的堀終究挺不住身子的勞累,打了個哈欠的,想先行一步返家補眠。

 

踏了他後方的腳步跟了上來,鹿島在昏暗的校舍側門逮到了未完全離開校園的堀「小..小堀學長!請給我、毫不令色....的誇誇獎與...鼓勵吧!」急忙跑著趕上,邊喘氣說出的話讓人含糊的聽不是很清楚。

「蛤?妳怎麼沒和大家一起去參加後夜季」他驚訝。

「人家比較想要跟小堀學長一起回家嘛...」嘿嘿的傻笑。

「我看只是因為妳太久沒偷懶了,藉機逃開女孩子們的追逐吧...」這個陳訴聽起來比較像吃醋。堀想起了去年後夜季裡為了搶奪鹿島要跟誰一起跳舞,平時看起來溫順的女孩子們險些大打出手的那個慘劇。

「倒也不是...就是肚子餓了嘛..」說著的同時,她從口袋中掏出撥了顆糖放入嘴裡「是說,小堀學長,對於今天的演出,請給我毫不令色的誇獎與鼓勵吧!」目光望著他。

「只要妳要...也不是不行啦」舉手朝她的頭摸了摸去「妳很棒喔~妳很帥喔~妳很可愛喔~」依照那個期待的疼愛了這個後輩的要求。

像是理所當然,也像是敷衍「學長你少來了,才不是這樣...」她羞澀的用手揮開了那隻手,但眼裡閃著星子的顏色。

異樣的感情襲來,正中心頭的心動壓的沉,意外見著她難得一見的害羞反應,半遮掩的不讓人察覺表情變化,盯著她好一會兒,堀的腦中有些混沌,或許自己仍沉浸在剛才的戲劇本裡,沒能走出來,一句讓自己也理解的話語問了出口

「...我還是覺得今天演的劇本,本身就有些問題......」


冷不防地,還來不及反應動作,鹿島便被扯入了堀學長的懷裡,雙方交疊貼在皮膚上的柔軟嘴唇親在吻上。

「破除魔咒的方法不是應該是親吻才是嗎?」接吻畢的堀向鹿島提出了疑問,同時也嚐到和她一樣,那甜甜涼涼充滿檸檬香氣的鹽味薄荷糖。


這個不善言辭又彆扭的告白,最終在小指的兩端上牽起了紅線。

 

這次無法如同既往的,即將畢業的堀找到了他的魔咒,以及破除魔咒的方法了,但他仍然決定與這個魔咒共存,直到有天相信會和這齣劇的主角二人一樣有個完美結局。



END.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黔眉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