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才寫,現實主義者但也熱愛二次元。要找我可以去噗浪。
最喜歡的CP叫歡喜冤家,最寵愛的戀人叫妖精打架。
我不在車裡,就是在車底,我不在家裡,就是在雨裡。

【月刊少女野崎】藍緞帶(堀鹿)

藍緞帶

-

藍色緞帶代表的是幸福、勇氣、希望與愛。

-
*

傳說通常都沒有什麼根據,當然你(妳)也可以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傳說故事。

學院裡流傳的故事通常都不太靠譜,但是相信與否果然還是取決於各人。

放眼望過去我眼裡追尋的你,果然還是記憶中的那個藍顏色。

**

話劇社的鹿島同學雖然在他人眼裡看起來是個超級迷戀小堀學長的死忠後輩,但實際上她卻是個善愛與他爭奪輸贏的傢伙。

就連個是否能舉起對方體重這一回事也能折騰個老半天。

浪漫學園裡的校園王子(女)與暴力學長之間,絕對不會出現什麼浪漫的情節與橋段,有的只有天天上演不膩的拳武行。

她惹麻煩,他揍她。她再惹麻煩,他又揍她。她再三惹出無限次的麻煩,他依然一而在再而三不厭其煩的揍她。最後直到她乖順的笑了,他也跟著笑了。

他與她也相知相惜,反覆的有著彼此良好的默契,不斷也不停重複吵架和好,誤會和好,錯怪和好。感情什麼的,極細微小的情感,便就這樣層層疊疊,疊疊層層的堆積起來了。

王子與學長之間的關係是整個校園裡眾所皆知,但也最絕對不得提的祕密。

***

擁有悠閒校風的浪漫學園校規很輕鬆自在,沒有嚴格的教官非得把制服的穿著管範死死的,甚至全部的人都享受在能自由搭配時尚風格的校服穿法,只管在需要的正式場合慣例傳統。

緞帶蝴蝶領結是學園女生的代表物之一,當然男孩子們的正是普通領帶,然而各年級的顏色分別各不相同,一年級的為綠色,二年級的是紅色,三年級的則是藍色。愛漂亮的女學生們總是會替自己準備獨一無二的領結,只是在每個學期的開始便會收到學園分發新顏色的領帶與緞帶。

當然鹿島也會收到,即便長的再怎麼像男孩子,再怎麽樣利用英氣逼人的美色蠱惑眾人目光,只要學生證上的性別欄上填的是女性,依然會接收按照學級每學期所分發的緞帶,但可惜往往她也只能帶著殘破不堪的緞帶屍體回家,原因是因為爭奪鹿島緞帶的女生們會開始大打出手,只為了得到不繫緞帶而打領帶的王子手中那條緞帶。

就跟畢業時的女學生會想搶奪男孩子襯衫上第二顆鈕釦一樣的,傳說第二顆鈕釦是最靠近心臟的位子,最重要的位子。所以想得到這樣的緞帶將它打在身上,就代表至少在一年的時間裡,對方將會把自己嵌在心上,就如同緞帶蝴蝶結一般。

如同心結

****

初次見面的時候是在參觀學園文化祭的舞台上,清晰的記得在那個風光明媚的日子裡,你用好聽的嗓音讀出流利的臺詞,在聚光燈的匯集下拼命的發光發熱,猶如一團火苗,燃燒進了我的心裡,猶如閃爍的星子,落入了我的眼裡,猶如一顆種子,種下住入了我的生命,從此之後我的靈魂便習慣在有你的世界裡盤旋。

這一段故事成了鹿島的往事,多年之後再想起來的她會將此稱作為,命中注定。

然而季節一天一天的變換著,不經意的就變成了未來,不經意的就成為了多年以後。

不經意的,話劇社的小堀學長就迎來了畢業典禮。

*****

「吶吶吶!妳們知道嗎?校園裡流傳著藍色緞帶代表的是幸福、勇氣、希望與愛呢!」吃著便當的橙髮少女開心的與鄰座共同進餐的友人閒話家常。

「小千代真的很喜歡緞帶和蝴蝶結一類的東西呢!」

「話說回來又到了更替的季節了呢,這次拿到的就是藍色緞帶。」瀨尾結月大剌剌的補充說明。

更替的季節所代表的即是結束與新的開始,閉目在腦裡追尋,你依然是我記憶中的那個顏色。

「藍色緞帶呀……很適合呢…小小的肯定很適合小堀學長…」手呈握拳鹿島暗暗竊笑著。

「……鹿島君妳再這麼說果然還是會被學長的打的吧…」佐蒼千代喝了一口茶「再說我覺得學長不需要藍緞帶吧…勇氣、希望與愛什麼的學長很優秀的」

「說的也是」

學院裡流傳的故事通常都不太靠譜。

*****

藍緞帶

鹿島遊在學級前輩畢業典禮的前一天桌子上收到了藍色的緞帶,浪漫學園的傳統在典禮當天,做為後輩的學弟妹們為了當作文化的交接與傳承,全部的二年級生必需要繫上高一年級的領結參加歡送。

頭一次,話劇社王子的緞帶蝴蝶結,

完好如初。

****

「學長,恭喜你畢業了!!」

「學長,畢業快樂!」

「嗚嗚嗚…學長,畢業了也別忘記我們喔!」

「學長,這束鮮花送給你!」

「學長,請你把第二顆的鈕釦給我吧!」

熱熱鬧鬧的好不歡快,離別的氣息蔓延,酸酸的澀澀的,好讓人捨不得。
捨,不得。

「喂!鹿島,最後一次了,也送我點什麼吧」狡猾的眉眼出現了興奮

他朝向她伸出了手,看著佇立在原地的她站的直挺挺的。

接著她慢慢的解開了繫在脖子上的那條藍色緞帶,就這麼緩緩的放在對方的掌上。

「就這個吧…一定…一定很適合學長」

不等待他開口說教,她笑的如同冬日裡的太陽,融化了千古的冰雪,笑的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般無形飄渺。

「小千代說勇氣和希望與愛什麼的學長都具備了,但我還是決定給你這個了。」

身為話劇社的社長怎麼可能沒聽過校園傳說呢?

臉頰的溫度逐漸升高,於是就變的滿臉通紅與煮熟的蝦子有得一比

「…所以這是告白的意思嗎?」他說。

想來想去你什麼都沒缺,但我還是決定給你這個。

就讓我給你 幸福…

「忘了告訴學長,你考的大學其實離我家還滿近的呢」

***

傳言畢業典禮那天

話劇社的暴力小堀學長扯下了自己頸上的藍領帶綁在校園王子(女)的脖子上,並且扯向自己狠狠的親吻了她。

**

藍色緞帶代表的是幸福、勇氣、希望與愛。

End

评论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黔眉菌 | Powered by LOFTER